中文版   English
 
  主 办 期 刊  
  出 版 著 作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你当前的位置: 科研项目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站内搜索: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16——经济新常态下的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变化》

2003年以来,经济新常态成为我国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最大特征。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CIER)变化,也充分反映了这一阶段的特征和影响。GDP增长率与CIER指数关系日趋密切,显示了CIER指数对经济增长变动的敏感程度。同时,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性行业,相关人才的需求量较高,而能源/矿产等传统加工制造行业,就业景气程度明显趋弱。行业之间、区域之间、企业规模之间就业市场呈现出冷暖不同的走向和特点。本报告收集了中国就业研究所2013年以来所编辑的《中国就业季报》(内部报告)的主要内容。是继《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15---金融危机以来的中国就业季度分析》后,又一部反映中国就业研究所利用大数据,开展中国就业市场景气程度分析的重要研究成果,对深入了解我国就业市场景气程度变化,研究中国就业市场运行特点和规律等,有着重要的理论和政策意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