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主 办 期 刊  
  出 版 著 作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你当前的位置: 科研项目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站内搜索:
 
  中国就业战略报告
   
变革中的就业环境与大学生就业
    本报告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中国就业战略系列报告”系列的第一部。
 
    2003年是1999年扩招后本科学生毕业的第一年,大学生就业成为继城镇职工下岗再就业和农业劳动力进城就业之后所出现的一个新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书从变革中的就业环境角度,借用文献整理、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等研究方法,系统和深入地研究了中国的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就业派遣、户口指标和大学生就业协议等制度性规定对我国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借用调查数据,检验了国际上有关高校毕业生通常会高估自己的就业预期的理论假说;借用台湾地区的学者的调查量表,从企业以及其他用人单位的角度,研究了企业对大学生就业能力的需求,以及如何影响大学生的就业的意愿和行为;总结和分析了发达的市场经济国家,政府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鼓励大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区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等。本报告所提供的研究结论和政策建议,对我国当前和今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的认识、判断和出路等, 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