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做客《转型之路》:优秀人才引领发展,成功转型指日可待
分享到:
时间:2020-06-22    浏览量:722

615日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做客河北卫视大型新闻访谈节目《转型之路》,以全国视角审视河北,为助力河北广纳英才、成功转型建言献策。多家河北省内知名企业讲述转型故事,探索转型路径,众多优秀大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在探究企业的人才引进战略时,曾湘泉教授指出优秀企业要明确自身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立足于企业需求实现与人才的有效对接。他以中芯国际为例,更加深入的阐释了对人才给予充分关注的重要性。地方政府与企业要共同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使其最大化实现自身的价值,从而更好的为组织、为社会做出贡献,实现人才与企业、人才与社会的共同成长。

 

在明确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时,曾湘泉教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经验,强调了领军型人才的引进,尤其是领军型管理人才的引进将对河北企业、河北转型之路具有重要意义。曾湘泉教授表示领军型技术人才的引进可以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领军型管理人才的引进则能够为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加科学的人才识别、人才激励、人才评价及人才牵引机制。

 

最后,曾湘泉教授以中央颁布的《关于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的意见》为依托,建议河北大力强化各类人才的吸纳、维系、开发和激励,通过优秀人才引领地方发展,早日实现河北的成功转型。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