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再次当选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学会新一届执委
分享到:
时间:2018-12-10    浏览量:1373
 

曾湘泉教授再次当选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学会新一届执委

近日,接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学会(International Labou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 Association,简称ILERA)通知,确认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再次当选该学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根据学会章程,ILERA执行委员会委员共12人,包括国际劳工组织(ILO)代表1名和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的11名委员。亚洲执委由中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学者出任。

ILERA成立于1967年,是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劳工组织领导的唯一一家半官方学术组织,秘书处设于国际劳工组织的日内瓦总部。该学会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劳动和雇佣关系议题的跨学科研究。该学会目前拥有一千多名会员,其中包括杰出的劳动关系学者和从业人士,34个国家学会和1个地区学会。ILERA世界大会每3年举办1次,是劳动关系领域的最高学术盛会。

2015年,在南非举办的ILERA17届世界大会上,通过匿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曾湘泉教授当选该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曾湘泉教授作为亚洲代表成功当选,是中国大陆学者首次当选为该学会执委,也是自2012ILERA16届世界大会中国大陆以国家学会会员身份加入该学术组织以来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20187月,ILERA18届世界大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全球62个国家2400多名劳动关系领域的学者、官员、以及实务界人士,出席此次盛会。作为ILERA执委,我校曾湘泉教授参加了学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和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执行委员会议上,曾湘泉教授再次当选新一届执委。执委委员和理事会成员还选举了新一届ILERA主席。

曾湘泉教授再次成功当选ILERA执委是对曾湘泉教授在劳动科学领域学术成就的高度认可,既反映了中国劳动科学学界在国际上得到的重视与肯定,又表明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组织和实务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