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师生参加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ILERA)第9届亚洲会议
分享到:
时间:2016-11-10    浏览量:3107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师生参加

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ILERA)第9届亚洲会议

2016111日至3日由中国劳动学会和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等机构协办的“国际劳动与雇佣关系协会第9届亚洲会议”(The 9th Asian Regional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and Employment Relations Association)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经济转型升级对劳动和雇佣关系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黄海嵩,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经荣,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现任会长、韩国高丽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金东元教授,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前任会长、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詹尼斯、贝丽丝教授等出席会议。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会议由四次全体会议和34场专题研讨会构成,针对“中国和亚洲劳动与雇佣关系未来发展”、“劳动关系的法律调整和政府规制”、“体面劳动和可持续工作”、“工作场所和雇佣关系的未来”、“经济下行与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创新”等不同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执委、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应邀主持了“经济转型升级对劳动和雇佣关系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第一次全体会议。他还应邀在“工作场所和雇佣关系的未来”为议题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做了关于“变化中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挑战、趋势及展望”的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常凯教授在以“劳动关系的法律调整和政府规制”为议题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了关于“中国劳动关系政府规制的现状与趋势”主题发言,并在“劳动法规在未来体面工作中的作用:以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为例”分论坛上担任主持人。

 

劳动人事学院赵忠教授、韩克庆教授、程延园教授、苏中兴教授,黄伟副教授、吴清军副教授、涂永前副教授、郭瑜副教授,以及骆南峰、赵丽秋、王非等助理教授与会发表论文,或应邀担任分论坛的主持人或点评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毕业的优秀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汪雯提交的论文《工会会员身份、工会覆盖与农民工工资差距—雇佣关系演变中的中国工会角色》入选本届亚洲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做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在读博士生、中国职工国际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徐璐,提交的《基于内生转换回归模型的多雇主集体谈判对员工收入经验证据的影响》入选本届亚洲会议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做主题发言,二位用流利英文展现了各自扎实的研究成果,受到了来自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好评。

 

来自国际劳工组织、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以及日本、韩国、印度、南非、刚果等20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4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多位老师,在会议前期作为论文评审专家,参与论文征集、评审和组织工作;多名博士生论文入选专题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超过30多位的博士、硕士和本科同学作为会议志愿者开展了会议志愿服务工作,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贡献。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