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中欧“就业政策和社会保障改革展望”高级别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
分享到:
时间:2016-09-30    浏览量:1619
 

   2016928-29日中欧社会保障改革项目“2016-20年就业政策和社会保障改革展望”高级别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欧洲联盟驻中国及蒙古国大使史伟、欧洲就业委员会主席汤姆·毕维斯、欧盟就业、社会事务和融合总司就业政策司司长斯特凡·奥尔森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以“中国的青年就业政策---来自中国的典型案例”为题发表演讲。他重点介绍了近期由国际劳工组织委托中国就业研究所开展的“中国青年就业政策研究”的课题成果。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村官和见习制度、农民工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有助于促进青年创业和就业的相关政策,由此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典型案例,引起了国内外理论和实践部门的高度关注。此项研究系统总结了中国政府推行这些政策的主要内容和实施要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这些政策促进中国青年创业和就业的效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客观评价。开展这项研究已成为从就业政策和效果的角度,对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总结的一种探索和尝试。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领导、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捷克、罗马尼亚等国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这次会议。与会专家就2016-2020年宏观经济和就业形势展望、新型城镇化与就业创业政策、社保制度全覆盖与适应流动性要求、社保制度的公平性与包容性增长、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与财务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欧高级别会议的英文报道链接: http://sprp-cn.eu/news.htm (http://www.sprp-cn.eu/2016HLESUMMARY.pdf )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