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为国家统计局“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资料分析技术培训班”授课
分享到:
时间:2016-07-06    浏览量:1737

      2016627日至30日,由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主办的“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资料分析技术培训班”,在国家统计局北戴河培训中心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应邀为本次培训班学员授课。他以“存量与流量:劳动力市场管道循环理论及应用”为题,就劳动力分类和测量、存量-流量模型框架、就业失业调查分析、就业失业调查国际比较、1%人口抽样调查改进建议等,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   

      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乔晓春、段成荣、翟振武、田明、张文娟等专家学者,就人口数据发布与分析研究、人口统计分析技术综述、当前我国流动人口研究主要问题、人口预测:数据、方法与软件、我国的人口城镇化与户籍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分析技术等也进行了授课。来自国家统计局相关司局、全国31省市自治区统计部门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