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访问美国几所著名大学,并就双方学生开展国际交流等事项深入进行会谈
分享到:
时间:2010-08-25    浏览量:1295
    8月12日至8月19日,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应邀访问美国康奈尔大学产业和劳动关系学院、罗格斯大学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以及哈佛大学经济学系等单位,就劳动人事学院与几所大学相关院系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并在本科生互换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8月12日曾湘泉教授应邀访问了美国康奈尔大学产业和劳动关系学院,在该院副院长约赛夫、国际交流项目中心副主任杜娜女士等陪同下参观了该院图书馆、职业指导中心以及教师办公室等,详细听取了该院国际交流项目中心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卡茨院长和萨瓦什•库瑞威拉主任在全球院长论坛期间所提出的双方本科生互换交流项目文本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约定同意在适当的时机正式签订交流协议。
    8月15-16日曾湘泉教授应邀访问了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与大卫•范格德院长、罗格斯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劳伦女士,劳动关系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系负责人,以及劳动关系本科和研究生项目、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项目、人力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就本科生交流,研究生培养和未来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约定,在今年年底劳伦女士等访问人民大学期间,正式签订本科生合作协议。并将于2010年夏季正式启动双方本科生交流活动。16日中午午餐期间,曾湘泉教授还应邀会见了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等,就劳动和社会保障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和交流事项举行了会谈。
    8月19日曾湘泉教授应邀访问哈佛大学经济学系,与国际著名劳动经济学家、劳动人事学院名誉教授弗里曼等就劳动经济学科发展、劳动经济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应邀出席了在哈佛大学教师俱乐部为KLEMS国际会议代表举办的欢迎晚宴。
    曾湘泉院长的本次访问是劳动人事学院成功举办“全球劳动科学院长论坛”等活动的继续,必将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国际性的发展战略。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