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赴安徽省调研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情况
分享到:
时间:2010-07-12    浏览量:1274

    2010年7月5-9日,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率部分学生赴安徽省合肥市、亳州市涡阳县和宿州市埇桥区对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情况开展调研,该调研是曾湘泉教授承担的国家发改委和世界银行合作项目“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发展战略研究”的一部分。
    调研中,当地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介绍了当地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情况,并就课题组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曾湘泉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涡阳县及埇桥区的农民工创业园,并与入驻企业的主管和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农民工的诉求。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曾湘泉教授还深入乡镇社保所等基层单位,与村长代表座谈,了解农村实际情况,倾听村民关于农村劳动力转移过程中的社会保障、就业服务、土地流转等相关政策的评价和期待。
    专家组成员通过深入基层,与主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领导和农民工交流,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增进了对当前农民工问题真实现状的了解,为项目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世界银行的合作项目,于2009年12月立项。该项目旨在全面、准确地了解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研究内容包括测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数量,厘清城镇化进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等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影响机制,评估社会保障、职业教育和培训等措施的效用,最终为制定“十二五”及2020年前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发展战略规划提供研究参考。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