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劳人名家讲堂”第四期——曾湘泉所长关注大学生就业
分享到:
时间:2009-12-07    浏览量:1330
    12月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四期“劳人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在劳动人事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就“就业能力和就业战略”问题,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精彩的一课。校内外200多人参加此次讲座,校研会副主席杨正沛博士、研究生会各部代表出席讲座。
  

    曾湘泉院长在讲演

    曾湘泉教授通过分析目前我国大学生失业的原因,提出了提升就业能力的几点思考。曾教授指出中国的“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不是学校单方面的原因。要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需要学校、政府和企业三者之间加强沟通、促进协作,合力应对。讲座中,曾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大学生的就业能力问题,他指出大学生必须注重能力的培养,首先要学好基本的知识、技术,“根深才能叶茂”,“基础也是能力”。他强调,非任职技能在工作中的作用正逐步提升,要特别注重责任心、敬业精神等软技能,即非任职技能的培养。整场讲座,曾湘泉教授的诙谐和睿智,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听到闪光处,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互动环节,曾湘泉教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给予了精彩的解答。他特别指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职业成功观。所谓职业的成功,就是在你认同的、和你兴趣相符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最后,曾教授为“劳人名家讲堂”题词:提升软技能,成就人生!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