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2009人力资源战略与开发国际高层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分享到:
时间:2009-10-26    浏览量:1283
    10月24至25日,“2009人力资源战略与开发国际高层论坛”在山东济南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应对全球竞争,提升组织核心竞争力”发表主题演讲,多视角剖析了全球化背景下我国企业在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中的七大问题,提出了国际先进理念引导下企业提升组织核心竞争力的本土化模式。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共鸣。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及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300余名出席了会议。山东齐鲁晚报以”劳动经济学家曾湘泉济南谈大学生职业观 “成功就是把工作做到极致”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齐鲁晚报报道如下:
 
劳动经济学家曾湘泉济南谈大学生职业观 “成功就是把工作做到极致”
 
    本报济南10月25日讯24日至25日,济南大学举办2009人力资源战略与开发国际高层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著名劳动经济学家曾湘泉教授在作报告时,指出大学毕业生在踏出校门后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工作岗位不同、职位高低不同,成功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把工作做到极致。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曾湘泉介绍,在人民大学2009届大学生毕业时,他曾给学生们写过一句话,提醒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各位同学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成功的职业观’。因为若干年后,各位可能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职位肯定有高有低,但是我告诉大家不要在意这些。什么叫成功的职业?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就叫成功。”
曾湘泉认为,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时秉承的“人才”概念并不科学,只是抽象研究人,并没有把人和事挂钩,他们对人才的重视往往只停留在吸纳的层面。他举例说,人民大会堂有200名厨师,这些厨师人人出来都能成就一个餐馆。而一个大学教授是不是人才?让他去人民大会堂做饭,就不一定能成功。因此,企业在用人时不能只重吸纳,而要建立吸纳、维系、激励、培训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现有资本进行充分开发和利用。“最好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将那些普通的人组织起来创造惊天动地的业绩。”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