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第二届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调查研讨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
时间:2008-11-24    浏览量:1556

    2008年11月22号,由中国就业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调查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就业研究所副所长杨伟国主持了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详细回顾了自2007年11月召开“第一届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调查研讨会”以来,我国劳动力市场薪酬调查理论研究和实际情况的变化,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探讨。国家国资委企业分配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工资研究所、劳动合同处,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北京市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等多位政府部门代表,美世咨询公司、太和顾问等薪酬调查机构代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就业研究所相关科研成员应邀出席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继续秉承“专业、共享、国际、前沿”的理念,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六大主题报告人分别介绍了国资委职位薪酬调查、大学生起薪调查、企业对市场化薪酬数据需求的变动趋势、全球工资指数基金与中国工资数据的发展、美世全球生活成本调查、台湾薪资调查等情况,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薪酬视野。在听取报告的同时,与会者针对职位体系研究、大学生薪酬决定机制、薪酬概念口径、各国间薪酬指标差异及共性、薪酬地区横向比较、不同主体在市场薪酬调查中的定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会议最后对下一届研讨会的内容进行了展望:在强调研究性的同时,增加企业需求一方的考量,增强实践性。同时加快国际化步伐,有条件的情况下引入各国相关部门专家的参与。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