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工作论文 
 
 
 
  你当前的位置: 工作论文    
站内搜索:
 
工作论文
 
建设专业化与职业化的我国公共就业服务人才队伍----关于我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专业人员核心素质研究
时间:2008-07-17
摘要:随着我国就业服务市场体系的初步形成,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缓解我国就业压力,调和结构性失业方面的基础性地位日益彰显。但与之不相适应的是,我国公共就业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较低、数量偏少、服务在低水平上简单重复,导致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服务水平、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都处于粗放型运作阶段。本文从总结分析已有研究文献和国外知名的就业服务行业人员素质模型入手,将IAEVG的11项核心素质指标作为参照点,与其他知名就业服务行业人员素质模型相对比,讨论了发达国家就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普遍需求的通用能力。基于实际调研与访谈,提出了影响我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发展的三大因素。文章认为,我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才素质提升应以机构职能、服务对象需求和服务规范化为导向,走专业化与职业化的人才队伍建设道路。依据问卷调查结果,将机构专业人员所应具备的10项核心素质按照重要性和迫切性两个维度划分为低阶能力需求和高阶能力需求。并提出政府应大力推动构建我国公共就业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模型,以此作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甄选员工和专业化培训的指导标准。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