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工作论文 
 
 
 
  你当前的位置: 工作论文    
站内搜索:
 
工作论文
 
科学发展成果共享2007年中国人力资源重大事件回顾
时间:2009-04-05

作者:曾湘泉

     参加本文资料收集、整理和撰写的还有熊通成、张瑾、姜文文、张艺、徐姝玥、于子珺。

     2007年是中国人力资源领域不平凡的一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强调“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并指出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相比于去年我们归纳的“发展、公平、平衡”的主题,“科学发展,成果共享”进一步揭示出人力资源领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更具有可操作性的战略方针,成为人力资源领域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理论根基。由此,我们将本报告的主题定为“科学发展,成果共享”,并试图通过对2007 年重大事件回顾,来诠释2007年度中国人力资源状况并预测人力资源领域的发展趋势。

(本文系2008年1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中国就业研究所协办的2008中国人力资源新年报告会的主题报告,发表于   中国劳动   2007年第12期)

 

全文下载 下载次数:0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