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工作论文 
 
 
 
  你当前的位置: 工作论文    
站内搜索:
 
工作论文
 
构建现代人才理念
时间:2009-04-05

作者:曾湘泉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引进与消化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与引进技术、设备相比较,对现代管理特别是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方法、制度等方面的学习和引进就显得有些不足。以环境竞争力、内在竞争力、管理竞争力等为主要指标进行的国际比较研究表明,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排名一直徘徊在40 位左右。在管理竞争力中,我国企业唯一的竞争优势是较低的人工成本,而劳动生产率、管理绩效、企业文化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这不仅与我国企业设备落后、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低、组织架构不够合理等有关,而且与管理特别是落后的人力资源管理密切相关。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传统的人才观念和制度显然已不适应新形
势的要求。在国际竞争最终体现为人才竞争的时代背景下,对人力资源或者说对人力资本无论怎样强调和重视都不为过。构建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现代人才理念已势在必行。

全文下载 下载次数:0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