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工作论文 
 
 
 
  你当前的位置: 工作论文    
站内搜索:
 
工作论文
 
发展公平平衡——和谐社会语境下的2006年中国人力资源回顾与展望
时间:2009-04-05

作者:曾湘泉

      2006 年中国人力资源领域引人注目的事件层出不穷。以十六届六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标志,中国人力资源进入“和谐管理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宏大社会理想,牵引着中国人力资源的思想和行为。如果要概括出和谐社会的理念在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所体现出的特点,当推发展、公平、平衡最为贴切。发展是社会和谐的前提,贫穷和落后就谈不上对人的尊重;公平是发展的价值标准,也是和谐社会的追求目标; 而社会力量的平衡以及人自身的平衡是和谐社会的理想形态。
      相比于2005 年的主题——“市场化、规范化、职业化”,2006 年中国人力资源实践所展现出的“发展、公平、平衡”的特点,既有对上一年度理念的承接,更增添了新的社会理想所赋予的使命。

全文下载 下载次数:0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