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等出席加拿大国际学术会议
分享到:
时间:2018-11-06    浏览量:1476

     20181025日至27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等出席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召开的未来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国际学术会议。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逾300名学者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就颠覆性的科技、制度实验、工作的全球化规制和工作的未来等议题开展学术研讨,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换不同的学术观点。

    会议期间,曾湘泉教授与加拿大魁北克省前劳工部副部长Roger Lecourt共同主持了中国劳动关系分论坛。中国就业研究所副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讲师李晓曼博士宣讲了与曾湘泉教授合署的论文The Effect of Noncognitive Abilities on Labor Market Outcomes: Evidence from Low-Skilled Workers in China,黄伟副教授以Understanding China’s Employees’ Collective Voice in a Changing Context of Employment Relations”为题做了论文汇报。此外,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者和蒙特利尔大学的博士生也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得到了参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图为主持人与论文宣讲人合影

    黄伟副教授还受邀主持了颠覆性的技术:改变中的商业模式,工作组织和就业实践分论坛。我院博士生郑祁宣讲了与杨伟国教授、吴清军副教授和博士生郭沐蓉合署的论文What Kinds of the Informal Workers Want a Formal Contract: An Empirical Analysis Based on Rideshare Drivers in Uber China”。加拿大皇后大学、蒙特利尔大学的学者也分别分享了纽约和蒙特利尔本地出租车网络平台的研究。

    会议期间,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Jean Charest专程来到会场,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代表团会面并共进午餐。现任副校长、时任工业(劳动)关系学院院长Jean Charest教授与曾湘泉教授共同回顾了2011年两院签署院际合作交换协议的历史时刻。2011年以来,该院际合作惠及200百余名本科和硕士生,增进了中加两国劳动领域青年学子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图为曾湘泉教授与Jean Charest副校长等人合影

     20181024日下午,曾湘泉教授与黄伟副教授受学院委托出席第二届为更好的工作的制度实验(Institutional Experimentation for Better Work国际项目合作伙伴院校委员会会议。 作为全球最大的劳动领域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研究委员会(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CouncilSSHRC)资助,项目团队包括全球19家伙伴院校、56家大学的135名联合研究员,分别来自全球四大洲(北美、南美、亚洲、大洋洲和欧洲)的11个国家,包括中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荷兰。此次会议讨论和批准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作和平等研究院加入该项目的申请,至此该项目合作院校达到20家。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和博士生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示最新的学术成果,加强了中西方学术界的对话和了解,展现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