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新闻联播》(2016.5.8)报道《就业市场景气报告》
分享到:
时间:2016-05-14    浏览量:2767

 

            

2016581908,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正式报道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近期发布的《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

中国就业研究所致力于就业理论和政策研究,开展就业市场长期战略和短期预测分析,定期召开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发布《就业市场景气指数(CIER)报告》,是我国就业政策咨询和就业市场分析的高端智库。该所主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师资力量,现任所长为曾湘泉教授。

在线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6/05/08/VIDEZqfAG83rRBLNV8WuR7hq160508.shtml

央视消息(新闻联播):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部出炉,检索一份份经济报告,大部分省份经济增速同比加快,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正向纵深推进。

先看经济增速,与去年一季度相比,除辽宁、甘肃等部分资源型省份增速放缓外,广东、河北、上海等14个省市GDP增速加快;中部地区普遍实现8%左右的增长,西南地区的重庆、西藏、贵州增速更是达到10%以上。中国经济筑底企稳的信号正在增强。

钱都投向哪儿?在占中国经济大半江山的东部地区,制造业投资在连续下滑之后重回上升通道。一季度,经济第一大省广东装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0%。江苏全省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3.7%,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54.1%

中部地区同样希望通过投资制造业,提升产品档次。一季度,河南的产品目录中第一次出现了工业机器人。安徽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一季度增长了12.1%,在工业中所占比重提高了2.4个百分点。

宏观数据显示,市场化程度较高、重视创新的地区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双双增强,而对于西部等地区,正在通过加大投资补上发展短板。一季度,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四川一季度开工的1294个项目中,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占了四分之三。

资金往哪投,人就往哪走。刚刚发布的《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网络招聘总需求同比增长4%,东部沿海地区,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运输、教育培训、影视出版及文化传播、房地产行业人员需求最大。

数据还显示,创业正在创造更多新岗位。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全国目前由创业促进的就业人数已占全部就业者的20%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也把中国今年的预期增速从6.3%调高到6.5%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