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中国青年就业公共服务政策研讨会”
分享到:
时间:2015-12-05    浏览量:2058
    2015年12月3日,由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国青年就业公共服务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国际劳工组织、全国中华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中国青年就业的现状、公共服务政策评估、数据库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展示了自己接受国际劳工组织委托的“中国青年就业政策实施典型案例”的研究成果。通过梳理近年来中国促进青年的各项重要就业政策,诸如创业、大学生村官、见习制度、农民工培训等,曾湘泉教授对上述政策支持下的青年就业典型案例,进行了客观描述和刻画;对其成功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就业水平及就业质量改进,政策获益者个体能力提升,以及社会价值增加等,进行了系统评价。他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些政策及其实施措施,未来将会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推动科学的就业政策制定和实施提供借鉴和帮助。
    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郑东亮、国际劳工组织项目官员周海滨主持了本次会议。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Tim De Meyer,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及太平洋局技能及就业能力高级专家Carmela Torres,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及太平洋局青年就业专家Matthieu Cognac,人社部劳科所副所长王俊舫,人社部劳科所项目专家邓宝山,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吴厚德,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部国际合作处马超,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王龙等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在青年就业问题上的研究成果和看法。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