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常凯教授等出席第17届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全球大会
分享到:
时间:2015-09-25    浏览量:1863
 
曾湘泉、常凯教授等出席
第17届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全球大会
 
 
         2015年9月7日-11日,第17届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全球大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700多名学界、工会、企业和政府代表参会并发表演讲。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全球大会作为劳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此次开普敦大会的议题为“正在变迁的工作世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常凯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在此次大会上,大会举行了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执行委员会新委员的选举。通过匿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5名执行委员会新委员。曾湘泉教授作为亚洲代表成功当选,这是中国大陆自首次当选为执委会委员,也是自2012年第16届大会中国大陆成功加入协会以来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曾湘泉教授将与下一届国际劳动和雇用关系协会主席、韩国高丽大学Dong-One Kim教授一起代表亚洲参与协会的相关日常工作。曾湘泉教授的成功当选充分表明了中国劳动学界在国际上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也充分说明中国在国际劳动学界和实务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常凯教授率队在大会主论坛上成功举办了“中国劳动关系、劳动法与社会保护的发展”的专题论坛,这是自2012年第16届大会以来第二次成功举办中国专题论坛。在专题论坛上,常凯教授做了“中国劳动关系与劳工运动的发展与新趋势”的专题汇报,他分析了当前中国劳工运动的两种不同力量与其动力来源,并阐述了中国劳动关系当前发展特征与未来发展趋势。此外,Pan Shih-wei教授、Fang Lee Cooke教授以及TrywellKalusopa等三位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劳动关系、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以及中国境外投资等主题做了专题汇报。
    曾湘泉教授还主持了“中国劳动与雇佣关系挑战”的分论坛,我院吴清军副教授做了“中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与劳动关系模式”的论文汇报。分论坛由曾任第十届国际劳动和雇用关系学会主席、美国著名劳动关系专家、MIT斯隆管理学院Thomas Kochan教授担任点评嘉宾,他对来自中国的四篇文章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此次全球大会上,中国的主题元素所占比重比往届都要重。除了曾湘泉教授当选执委会委会、常凯教授率队举办中国专题论坛以外,Thomas Kochan和Arnold Zack教授在大会主论坛上还做了“Building Capacity to Manage Workplace Conflict in China”的主题报告,美国刘明巍教授以其研究中国劳动关系的著作参与了“全球劳动关系比较”的专题论坛,刘燕斌教授代表中国劳动学会向大会汇报了2016年将在北京举行的第9届亚洲国际劳动和雇佣关系协会大会的筹备情况。中国主题元素的比重不断加重,不仅说明中国劳动关系已成为国际学界的热议主题,同时也表明中国的劳动关系研究也已不断参与到国际学界的讨论,成为全球知识贡献来源地之一。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