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被暨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并应邀在“青蓝名家大讲堂”做学术报告
分享到:
时间:2015-05-05    浏览量:1377
    
      2015年4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被暨南大学聘为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暨南大学张荣华副校长教授出席,并代表校长胡军教授为曾湘泉颁发暨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他对曾湘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曾湘泉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曾湘泉教授的加盟能进一步推动该校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实现新的突破。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少波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
 
  
     
    曾湘泉教授随后出席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青蓝名家大讲堂”,就“经济新常态下的我国就业市场”发表主题演讲。他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新常态出发,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资本深化与技术深化持续推进以及欧美等国实施的“再工业化”战略对我国制造业和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冲击,并指出了当前中国劳动力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提出探索建立全国性就业信息平台以降低摩擦性失业,着手调查统计职位空缺的数据,建设并公开劳动力市场基础数据和信息。同时,建议在国务院专业学位目录中尽快增设职业指导专业学位,培养专业化的就业服务与职业规划人才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与优化人才培养方式,重点解决劳动者就业能力偏低即缺乏价值创造的问题。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合计100多人现场聆听了曾湘泉教授的学术报告。
    暨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是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也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其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该校经济学科有近百年历史。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王亚南、陈彪如等曾先后在此执教。经济学院设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统计学系、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等6个教学系所,8个本科专业和方向,21个硕士点和12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研究与咨询机构。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