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国内热点  
  国外热点  
 
 
  你当前的位置: 研究热点 国外热点
站内搜索:
 
  国外热点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2010年全球就业报告》
分享到:
时间:2011-01-09    浏览量:5094
 
时间:2010年9月23日
 
机构:国际劳工组织
 
摘要: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中指出:劳动力市场的长期衰退给很多国家带来了社会问题。经济危机三年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但与此同时就业市场仍不乐观。
    该报告指出,如果保持当前的政策不变,那么发达国家要到2015年以后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就业状况,而不是去年公布的2013年。发展中国家在2010年虽然已经恢复到了危机前的就业状况,但是仅在这些发展中国家仍需至少800万个新工作岗位。劳动力市场衰退时间越长,人们越难找到新工作,在35个提供数据的国家,将近40%的工作搜寻者已经失业超过一年,他们面临情绪低落、失去尊严和心里健康问题。报告强调了国际劳动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的紧迫性,将创造就业放在经济恢复的中心位置,以充分就业、维持低通胀率和稳健的财政政策作为宏观经济目标。
    该报告还提出了三个措施建议来帮助各国摆脱危机:第一,加强以就业为核心的政策,降低长期失业的风险,包括保护弱势群体,实施以就业为导向的社会保障等。这些措施已经在很多地区成功实施并且费用较低。第二,加强工资和生产率的紧密联系。这在所有国家比改变汇率更能刺激经济增长。第三,实行金融改革,将储蓄资金引向生产率较高且能创造更多稳定工作岗位的投资领域。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