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指数简介  
  最新信息  
  研究成果  
 
 
  你当前的位置: 中国就业季报 指数简介
站内搜索:
 
  指数简介
   
 
CIER指数简介
分享到:
时间:2011-04-08    浏览量:4967
 
    中国就业研究所市场就业竞争指数(简称CIER指数)反映了劳动力市场上求职人数与职位空缺的比例状况,由中国就业研究所于2011年1月15日在“2011年中国劳动力市场分析与展望研讨会”上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现已引起学者、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照。
 
    CIER指数具有如下三大特点和优势:
    1.发布及时,每期发布早于政府部门(如国家统计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发布的有关信息;
    2.反应灵敏,该指数是国内发布的极少具备月度数据,能提供全国月度就业形势变动分析的指数,其对我国就业市场短期变化反应敏感,趋势信号明确;
    3.宏观解释度高,CIER指数与其他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具有很高的相关度,2009~2010两年数据显示,其与CPI相关系数为-0.77,与GDP增长率相关系数为-0.78,对就业与宏观经济变量的关系具有较高的解释力度。
 
    经过两年来连续八个季度的分析和验证,中国就业研究所得出的结论是,CIER指数可以敏感地反应我国劳动力市场上的供求变动情况。该指数不仅跟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高度吻合,而且还具有高敏感性和高预警性等一系列优点。中国就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希望CIER指数在今后实践中得到进一步印证,希望它能够为学术研究、政策制定和企业决策提供帮助。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