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瑞典劳动部国务秘书一行访问中国就业研究所并作报告
分享到:
时间:2010-03-22    浏览量:1356
    3月19日上午,瑞典劳动部国务秘书Eva Uddén Sonnegård女士一行访问中国就业研究所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做了题为“The Government’s Economic Policy”的报告,并与就业研究所研究人员及劳人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国务秘书Eva Uddén Sonnegård女士首先介绍了瑞典劳动部的构成及职责,接着回顾了瑞典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就业情况,分析了瑞典劳动力市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针对当前及未来瑞典劳动力市场所面临的问题,Eva Uddén Sonnegård女士详细介绍了瑞典政府从劳动力供给、需求及匹配三个角度所采取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及具体措施,并举例分析了积极的失业保险政策产生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最后,国务秘书就金融危机对瑞典劳动力市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在报告会前,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会见了国务秘书Ms. Eva Uddén Sonnegård女士,并与其进行了专门交流,双方表达了增进中瑞就业领域学术及政策研究的意向。中国就业研究所副所长唐鑛副教授,研究员赵忠教授、易定红副教授、丁大建副教授,劳动人事学院周文霞教授等出席报告会,并与国务秘书就中瑞劳动力市场问题及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劳动人事学院70多位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Eva Uddén Sonnegård女士从2006年起担任瑞典劳动部国务秘书,之前曾在瑞典温和党议会办公室、瑞典中央银行、斯德哥尔摩大学、工会经济研究所等处工作。Eva Uddén Sonnegård国务秘书曾先后在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校学习,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就业和失业、劳动力市场政策和工作生活政策等,曾先后就就业和工资政策、工资的平等性及其变动趋势、微观劳动经济学的发展等发表文章;多次参加欧洲经济学家协会、欧洲劳动经济学家协会的会议并发表演讲。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