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劳动力市场与政府政策暨首届CIER/IZA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时间:2009-09-19    浏览量:1373
    由中国就业研究所(CIER)和德国劳动研究所(IZA)联合主办的“劳动力市场与政府政策暨首届CIER/IZA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历时两天,旨在探讨劳动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劳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研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推进劳动经济学理论的发展和进步。

   

研讨会现场
 
 
曾湘泉教授
 
    会议于9月18日上午开幕。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德国劳动研究所所长、德国波恩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Klause F. Zimmermann教授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介绍了中德两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劳动力市场政策的经验和教训。我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于法鸣司长就我国就业促进政策的经验及面临的挑战发表主题演讲。
 
于法鸣司长
 
 
Klause F. Zimmermann教授
 
    本届研讨会的内容涉及劳动力市场政策、转型国家的劳动力市场问题、中国农民工问题、欧洲与中国劳动力市场的新发展、国际移民、教育、健康与劳动力市场关系等诸多方面。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二十几位劳动经济学专家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并就上述几个方面的问题阐释自己的研究成果,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劳动人事学院劳动经济学专业的几十位研究生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其它高校同学。
 
研讨会上的同学
 
    CIER/IZA劳动经济学学术研讨会的目标是成为劳动经济学科国际交流的高端平台。研讨会每年定期轮流由中国就业研究所和德国劳动研究所在北京和德国波恩主办,下一届研讨会将于明年10月8日、9日在德国波恩举办。
 
会议代表
 
 
 
会议主办单位简介:
   中国就业研究所(CIER)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在劳动力市场研究领域的前沿机构之一。该研究所主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师资力量,重点研究就业形势与趋势、就业与失业理论、就业政策等三大领域,以关心中国就业问题研究为己任,并借鉴国外就业问题的相关研究。中国就业研究所链接:
   德国劳动研究所(IZA)成立于1998年,是一所主要以经济学方法分析各国和国际劳动力市场发展及问题的学术研究机构。研究所立足于劳动经济学理论前沿,关注最近的劳动经济学研究动向和劳动力市场问题。作为非盈利的组织,德国劳动研究所力图通过其独立的研究给劳动力市场政策的制定者和企业的决策者提供科学的建议和意见。德国劳动研究所链接:http://www.iza.org.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