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最新消息
站内搜索:
 
  最新消息
   
 
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分享到:
时间:2009-07-14    浏览量:1226
    6月17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台湾的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在福州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以“提升我国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几点思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台湾特别顾问客座研究员陈世宗等嘉宾也作了主旨演讲。
    海峡青年论坛是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四地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已成型的两岸青年交流重点项目。论坛坚持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和积极引导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从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邀请了两岸四地一批著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及知名人士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有来自欧美、东南亚、台、港、澳、大陆等地区的60多个青年社团和3000多名青年精英代表参加。在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
    本届论坛有三个方面的显著特点。一是融入大局更深入。 二是创业主题更鲜明。三是活动实效更突出。在参与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中有新突破,共吸纳143个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和青年创业项目入馆推介,同时还将举办项目对接签约仪式、院士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等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直接服务青年创业发展。
    曾湘泉教授在论坛演讲之后,还接受了香港大公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等媒体的采访。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