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首届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议暨2009年第一季度分析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
时间:2009-05-12    浏览量:1445
      2009年4月19日上午9点,首届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议暨2009年第一季度分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明,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副司长刘文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副司长胡德巧,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副司长赵云城、处长张志斌,智联招聘首席运营官赵鹏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副所长杨伟国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伟国教授主持。

2009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分析会会议现场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分析会会议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

      会议首先由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做题为“2009年第一季度就业形势分析——以网络招聘数据为例”的报告,曾湘泉教授通过对智联招聘网络的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2009年1季度就业形势较2008年4季度略有好转,但与2008年1季度相比,就业压力仍然较大”、“与上一季度(08年第4季度)相比,大部分行业的就业形势有所改善”、“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大多数行业的就业形势并没有得到改善”、“与上一季度相比,网络求职者所在十大行业中,部分行业的就业形势有所改善”、“与08年4季度相比,少数城市09年1季度的就业形势有略微改善,与08年1季度相比,各大城市的就业形势并没有得到改善”等结论。

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副所长杨伟国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副所长杨伟国教授)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于法鸣司长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于法鸣司长)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刘文海副司长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刘文海副司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胡德巧副司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胡德巧副司长)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赵云城副司长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赵云城副司长)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张志斌处长

(国家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司张志斌处长)

       其后,由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副所长杨伟国教授做题为“2009年第1季度中国就业政策解读”的报告。杨伟国教授在分析了2009年一季度“中国总体就业形势严峻”、“金融危机恶化就业形势”、大学生和农民工就业问题突出、“国家连续出台就业政策”的政策背景的基础上,以就业政策矩阵的视角,对第一季度的就业政策进行分类、分析和解读,并对今后就业政策的设计、执行与解读进行了展望。
      接着,在场嘉宾与领导一起就中国的就业形势与政策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政府、学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碰撞出许多思维的火花。最后,曾湘泉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中午12:30分,本次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议胜利结束。中国就业季度分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主办,对上一季度中国的就业形势以及相关政策进行分析,每季度都将召开一次。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