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中关村海淀园IT企业2008届毕业生薪酬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举行
分享到:
时间:2009-05-06    浏览量:1391
    4月22日下午15时30分,中关村海淀园IT企业2008届毕业生薪酬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海淀人才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海淀区人事局局长杨莉,以及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领导,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领导,海淀区人事局领导,部分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部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总监、经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海淀区人事局副局长刘波主持。
(发布会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在发布会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介绍了与中关村人才服务中心、中关村人才市场合作开展本次调查工作的背景,对前期研究设计以及后期调查所涉及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分析了毕业生起薪调查对企业用工、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学生合理薪酬期望的制定、薪酬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就业研究所未来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展开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海淀区人事局局长杨莉高度评价了本次调查对海淀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意义,指出大学生的起薪调查及更广范围的薪酬调查将对海淀区企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开展、高校的教学就业工作提供支持。他特别感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专家们对海淀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代表海淀区政府对今后政府和高校开展合作调研提出了一些希望。
   
   
(发布会现场)
 
    《中关村海淀园IT企业2008届毕业生薪酬调查报告》的介绍
    成立于2004年3月的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近年来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师资力量,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劳工组织、世界银行、中央和地方政府就业和收入分配研究在内的多项重要研究课题项目。相继出版了《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4:变革中的就业环境与中国大学生就业》、《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5-06:面向市场的就业与失业测量》、《中国就业战略报告2007:劳动力市场中介与就业促进》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在北京中关村海淀园区、北京亦庄高科技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西安科技园区等地相继开展的薪酬调查,将为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启动的薪酬调查数据库、薪酬指数等研究平台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为深入开展劳动力市场就业的学术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新华社、新浪网、搜狐网、北京青年报、参考消息、人事报、中国人才、北京人才市场报、海淀报、新京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中国教育报、海淀有线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