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劳动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二期讲座成功举办
分享到:
时间:2009-03-25    浏览量:2552
“对老人和孩子的照顾与中国城市妇女的劳动参与率:1982-2000”
——“劳动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二期讲座成功举办
 
     2009年3月25日下午16:00,来自贝茨学院(Bates College)的讲座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William Davidson研究所研究员、《当代中国》杂志(the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编委会成员Margaret Maurer-Fazio应中国就业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邀请,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劳动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的主讲人,本次论坛的主要研讨内容就是Margaret教授自己的一篇学术论文:“对老人和孩子的照顾与中国城市妇女的劳动参与率:1982-2000”。本次论坛仍由赵忠教授担任主持,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副研究员丁大建、易定红,助理研究员王剑、崔钰雪、熊通成、李晓霞、巫强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Margaret教授的论文展开热烈的学术研讨。

Margaret教授

     论坛首先由Margaret教授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然后由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提问,并与Margaret教授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术空气异常浓厚,至下午17:30,研讨结束,研讨顺利结束。

Margaret教授

曾湘泉所长

     本次论坛是中国就业研究所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共同主办的2009年度劳动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的第二期,论坛以加强和增进劳动经济学学术交流为目标,每期都会请一位在劳动经济学领域有重要建树的专家学者就其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研讨。此次论坛的主讲人Margaret Maurer-Fazio教授曾在中国台北学习汉语,并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文学硕士学位和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以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状况为研究焦点,主要探讨中国工资水平中的地区差异和性别差异等问题。她的研究注重中国劳动力市场中的进城务工人员、城市常住人口以及下岗失业者之间的相互联系与影响,其文章在经济学领域及国内的期刊中均有发表。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