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德国劳动研究所成立十周年暨劳动经济学前沿研讨会”
分享到:
时间:2008-12-04    浏览量:1435

1130121,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应邀出席了在德国波恩举办的“德国劳动研究所(IZA)成立十周年暨劳动经济学前沿研讨会”,以及2008年度“杰出劳动经济学家”颁奖仪式。曾湘泉教授主持了有关“政策与文化能相互影响吗?最低工资和劳动关系质量”、“劳动需求的时间选择”两个专题的演讲和讨论。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英国剑桥大学、伦敦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50多位劳动经济学家出席会议,就当代劳动经济学所关注的就业与失业、人力资本、收入分配、工作时间、工会、金融危机与劳动的关系等前沿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还就“经济学家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为题,邀请国际上著名的劳动经济学家和政府顾问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话。

121晚上,德国劳动研究所举办了2008年度“杰出劳动经济学家”颁奖仪式。德国联邦就业部长卫斯,波恩市长迪克曼,德国国家经济研究所所长、德国劳动研究所所长茨姆曼,2007年该奖获得者、美国经济研究局(NBER)首席劳动经济学家、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弗里曼等100多人出席了颁奖活动。本年度该奖颁给了国际著名劳动经济学家、英国伦敦经济学院的Lord Richard Layard Stephen . Nickell教授。表彰他们在劳动力市场制度和失业关系方面所做的开创性研究工作。他们的研究对洞察劳动力市场制度对经济绩效的影响和失业均衡,提供了理论和实证分析的框架。按照授奖者的声明,他们的贡献不仅对欧洲国家的政策制定提供了帮助,而且大大增加了劳动经济学界对有关非自愿性失业原因和性质的理解。

据悉,德国劳动研究所是国际上著名的聚焦劳动力市场发展和科学分析的经济研究机构。自1998年成立以来,该所不仅因其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享誉国际,而且在德国以及其他国家劳动力市场政策制定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该所除专职研究人员之外,还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聘请了许多在劳动经济学界有影响的专家和学者任职,即将在我校劳动人事学院任职的赵忠教授,曾在该所长期从事劳动经济学的研究工作。不久前,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也被聘为该所研究员。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