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我所助理研究员卿石松参加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并宣读论文
分享到:
时间:2008-11-24    浏览量:1548
    近日,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重庆召开。我所助理研究员卿石松和所长曾湘泉教授合著的《汇率变动、经济政策与就业增长——基于开放经济条件下总需求-总供给模型的研究》论文入选此次年会,并应邀在大会上宣读。
    《汇率变动、经济政策与就业增长——基于开放经济条件下总需求-总供给模型的研究》一文通过对开放经济条件下的总需求-总供给模型研究表明,人民币汇率变动通过进出口和利率影响总需求,通过中间产品进口影响总供给,从而通过需求和供给两个渠道影响劳动力市场就业。论文利用1980-2006的年度数据,通过向量自回归(VAR)模型的方法,实证分析了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货币供给和政府消费支出与就业增长之间的动态关系。研究发现,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抑制就业的增长,扩张性的货币供给促进就业增长,但财政消费支出增加对就业增长的作用不明显。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变动对就业增长的影响要大于货币供给和财政消费支出对就业增长的影响。基于上述研究结论,论文对我国的就业促进战略提出了几项重要的政策建议。卿石松的演讲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据悉,中国经济学年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八届。八年来其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学术地位不断上升。此次年会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29个学术领域的60场专题讨论。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