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概况  
  愿景  
  使命  
  领导介绍  
  领导致辞  
 
 
  你当前的位置: 机构介绍 领导介绍
站内搜索:
 
  领导介绍
   
 
领导介绍
分享到:
时间:2008-07-17    浏览量:2463

曾湘泉:就业研究所所长

曾湘泉,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劳动人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大华讲席教授”、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劳动人事学院院长(2000-2014)、国际雇佣与劳动关系协会(ILERA)执委(2015-2021)。兼任中国人才学会副会长、工资福利专业会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会长,教育部首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就业形势与政策专家组副组长,德国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清华大学未来教育与评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长期从事就业、工资及人才理论及政策问题研究。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岗位创造、能力提升、中介服务及反歧视的机理及政策”、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推动实施更高质量的就业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我国就业战略研究”、世界银行“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战略研究”、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就业政策实施、监督及评价机制研究”、亚洲开发银行“公共部门薪酬治理模式研究”等重要研究课题,在International Labour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出版了《变革中的就业环境与大学生就业》、《面向市场的就业与失业测量研究》、《劳动力市场中介与就业促进》、《我国劳动者就业能力提升战略研究》、《金融危机以来的中国就业季度分析》、《大数据与劳动力市场研究》、《推动实施更高质量的就业》等一系列重要研究报告。2003年3月2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应邀就“世界就业趋势及我国的就业政策研究”进行讲解。2017年1月13日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稿)》座谈会,就我国就业问题发表意见和提供政策建议。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