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活动报道  
  最新消息  
 
 
  你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活动报道
站内搜索:
 
  活动报道
   
 
[人民网] 新时代企业人才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时间:2021-12-04    浏览量:917

新时代企业人才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受访者供图)

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何宪,中国企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中国人民大学领导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健敏,中国人民大学徐世勇,中国政法大学王霆,中国企业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苏中兴等出席会议。300余位来自央企、国企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和管理骨干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参会。

何宪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科技进步的载体,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共同研讨如何做好企业的人才发展和管理工作,是十分必要的。企业做好人才管理工作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要切实在高科技领域下工夫、花力气、见成效,要正确认识企业人才工作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许金华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思想,做到“八个坚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广大的企业群体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作用和杰出贡献是不可或缺和替代的,新时代他们更加是我国科技和管理创新的主体,是人才培养和发挥作用的主体,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主体;优秀的企业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作用发挥的企业。企业要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

曾湘泉做了以《标准确定与人才评价》为主题的分享。他认为,人才评价的核心在于评价标准的确定。首先,要从思想上对此有正确认识,即人才评价是一项需要巨大投入的工作。要有清晰的公司战略,科学的职位体系,明确的工作职责,完整界定知识、经验、能力和个性等要求。其次,要建立专业化的人才管理队伍,在技术上要能够对人才战略顶层设计提供支撑。再次,要深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破除现有障碍,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王霆在点评中指出,企业人才评价工作要按照激励相容原理深化改革,在引导人才个体自驱成长的同时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孙健敏做了以《基于信任的管理和人才活力激发》为主题的分享,认为只有以信任为基础进行人才管理,才能真正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孙健敏对信任的内涵和基础进行了分析,在结合企业案例的基础上,对组织信任的重要性、作用和影响因素进行了探讨。最后,他总结了基于信任的组织管理原则,并对企业领导者如何实施基于信任的管理提出了建议。徐世勇在点评中指出,信任管理可以激发人才活力,降低管理成本;组织制度设计、领导者的管理意识和组织文化氛围是提升信任的三大法宝。

中国企业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劳人院人力资源系主任苏中兴做了以《新时代企业人才管理要点与创新方向》为主题进行分享。苏中兴在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指出新时代企业人才管理需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立以岗位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人才评用结合机制,实施精准的高精尖人才引进,完善以收入分配、荣誉认可、职业发展、使命责任为一体的激励机制,形成企业强大的人才文化和创新文化,实施关注两端的人才差异化管理,通过组织创新激发人才个体创新,构建领导、制度、责任、文化、技术协同发力的人才工作落地机制等。

据悉,本次会议以新时代企业人才发展与创新为主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企业中的应用和落地,将有效地促进广大企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开展,对推动中国企业人才管理创新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评论0条
还没有评论
 会员评论(只限会员发表评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就业研究所